乖乖豆

微博可私发
qq群内会上传

qq:3559918608
微博:乖乖豆吖
爱发电:豆子
生生群:814131161
生生②群:865044802

凤楷 笼宫 13

卡很久,写的很粗糙。

但这就是结局啦,可以私我要全文。

前段时间有些事耽搁了文,接下来时间会多,尽力写。


花逐的师父行踪不定,哪里能寻得到,但又不能眼睁睁看着赵楷身死。

“你先用元神稳着他的魂魄,我去找白皎,师父留给他了三个锦囊,说不定有方法。”花逐也顾不上派人去叫白皎,扯着嗓子对徐凤年说了句后就飞身去找白皎。

花,白二人的师父是上古大神云归,医术,仙法样样精通,和他同时期的大神或是受不得寂寞,自毁形神,或是不喜天地间的杂乱纷扰,陷入沉睡。云归则不同,收了两个弟子后,将他俩养大一个人不知去了什么地方。也正是有了师父这个依仗,白皎才能在神殿里横着走,并不十分守规矩。

花逐知道白皎和赵楷关系好,此事若是不告知白皎,怕是他会惹出更大的乱子。

白皎还在院子里对着一盆土发呆,他和赵楷比赛种萝卜,现在他的完全没有发芽的迹象。

“皎儿,赵楷出事了,我功力不够,师父当时留下来的锦囊还记得在什么地方吗?”花逐直接把人从地上拉起来往殿里走。

白皎听他一说,直接找到三个锦囊全部打开,有两个药丸和一张纸条,药丸被两人送给徐凤年先救赵楷的命,剩下的纸条,白皎一人看过后烧成了灰,除了他和云归,没人知道里面是什么内容。

赵楷被救下来,就在床上躺了一天,谁也不见,等到徐凤年晚上端着饭进去,才像没事一样笑着喝了一碗粥。

晚上两人共枕而眠,徐凤年的手把人搂得紧紧的,赵楷睁开眼睛半晌,然后又合上眼眸。

“我们的婚礼还办吗?”赵楷吃着清爽可口的早餐,轻声询问徐凤年。

“办,我一定给你一个最盛大的婚礼好不好,不过我们先把身子养好。”徐凤年给他夹了一口小菜,看他碗里粥已经见底,自然的接过来。

“我想尽快,东西不都准备好了吗?我想尽快好不好?”赵楷恳求的眼神让徐凤年想起来凡间他赶赵楷下马车那次,不过总有点什么不一样的夹杂在里面。

“好,我一会就去办这件事,你不用烦心,乖乖养伤,白皎嚷着要见你,这次多亏了还魂丹,我们还要好好谢谢他。”徐凤年放下碗筷,吩咐神侍仔细照顾,转身出了神殿。

徐凤年一走,白皎就到了栖梧宫,带了一大堆从各路神仙处搜刮的灵丹妙药。

“谢谢你。”赵楷看着放不下的桌子,真心的露出笑容,感谢白皎。

“多大点事,药发明出来不就是让吃的吗,你怎么样,还好吧。”

赵楷直到白皎是真的在关心自己,“我没事,你的萝卜长出来了吗?”

“还说呢,一点都没有,哼!我问兔神,他斜我一眼,说他只负责吃不会种,让我等凡间哪家萝卜成精,让我去问问。”白皎故意逗他,但气氛还是冷了下来。

“想杀我的是天帝。我母亲是地上的花妖,天帝下凡历劫和她有了我,天帝历劫后回到天庭想起这件事,假意对我母亲说,要让她历劫成仙,但却是在母亲生我时降下天雷。”赵楷平静的叙述整个故事,惹得白皎红着眼睛气愤起身,“白皎,我想报仇,我很想报仇。”

“可是,可,我知道应该报仇,应该杀他,可赵楷,我也想你以自己为重,憋白白丢了性命,明白吗?这件事还要从长计议,你千万别冲动。”白皎有些慌神,不知道该劝赵楷怎么做,只能让他先保护好自己。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赵楷贴近白皎蹭了蹭,然后拿出了当初讨来的红绳,“这个还给你,我怕是用不上啦,你别急,等我想要了还来问你拿。”

白皎出了栖梧宫就去见了徐凤年,和他说赵楷的状态很危险。

如今天帝率先下了杀手,想要赵楷身死,间接害死了他的孩子。徐凤年哪能不想杀他,正在着手清查天帝身边的势力,只是这件事被徐渭熊知道了,声色俱厉的警告徐凤年,不能大动干戈。

回到栖梧宫,赵楷已经闭着眼睛睡在床榻内侧,徐凤年翻身上床,轻轻把人拨回自己怀里,“阿楷,我原以为我不过是对你感了兴趣,带你回天宫一是想弄明白是谁想杀你,我那时便知道这人不会简单,二是那时潜意识便不想你受伤,我从不怀疑自己的决定,原以为带你上天是对的,我后悔了,阿楷,对不起。”

赵楷睫毛扇动,泪珠从眼角滑落,被徐凤年用手指抹去。

“我知道你这几天都没有睡着是不是,我发誓,我会为我们的孩子报仇,即使是舍去这一身神格,但你一定要好好的,答应我,好好的。”徐凤年这几日也根本无法入睡,他一闭眼就是赵楷坐在血泊里喃喃着孩子的惨状。

赵楷把自己埋得更深,却不答应徐凤年的话。

“回答我,阿楷。”徐凤年轻吻他,极尽温柔,声音里都是真挚的恳求,但始终没能得到赵楷的承诺。

次日一大早,众仙家就得知徐大将军的儿子刚下凡回来就申请要同徐家断绝关系。

“徐凤年,你疯了是不是?”徐渭熊真想一剑砍死自己这不争气的弟弟。

向来不过问徐凤年寻花问柳的徐脂虎也坐在旁边的椅子山,只是神情没有徐渭熊的怒不可遏,淡淡的抿着茶。

“姐,那是我孩子,我怎么可能就这么算了。”徐凤年坐在两人对面,“我要杀了他所有孩子,替阿楷报仇。”

徐渭熊斜眼看着自己的便宜弟弟,“我说不报仇了吗?你现在和徐家断了关系,是想告诉大家徐家是大难临头各自飞吗?”

“我没有,我知道你们不在乎,我也不在乎这狗屁天庭,可是,姐,一旦天神开战,人间必遭灾祸,我原本觉得无所谓,可是我的孩儿才刚入轮回,我不想有太多人挡着他的路。人死的越少越好,也算是为那孩子积福。”

“你想什么时候杀?”徐渭熊知道没法劝他收手,“用什么杀?”

徐凤年再厉害也是没有能力大庭广众之下杀了天帝的,他只能退而求其次,杀了天帝最在意的人,也算是先给赵楷一个安慰,至于后续还要不要杀天帝,就得从长计议。

姐弟三人坐在房中商议了三个时辰,临走前徐脂虎看着弟弟,“什么时候把心上人直接带回将军府让我和母亲看看?”

“晚一会我就把人带回去,这段时间就让人住在将军殿里。”徐凤年把人从栖梧宫接回将军殿。 

赵楷揣着手坐在右下,对面是徐渭熊,徐脂虎,上座是徐骁夫妇,身边是徐凤年,他俩身边坐着徐龙象。

几个人见面谈了会话,回房时赵楷趴在徐凤年背上,揪着他耳垂轻声询问,“徐凤年,帮我报仇你的家人会受伤吗?”

徐凤年把下滑的人往上颠颠,搂得更紧,“他们也是你的家人。”

“嗯。”

婚礼本就准备好了,一听说徐凤年想要继续完婚,所有停滞的工作又运作起来。

成婚前一晚上,徐凤年刚踏进宫里就看到赵楷端着一个瓷碗在喝什么,屋子飘着淡淡的花香。

“胃口变好了?喝的什么?”徐凤年本意是去拿赵楷喝空的碗,不想赵楷举着碗抵在他唇边,眼睛亮晶晶的示意他尝尝。

徐凤年把剩下的小半碗喝进嘴里,才明白是花蜜。

  

  一段逼问的过程。

  

上天后就不再受罚,这一疼让赵楷整个崩溃,“我要杀他,徐凤年,他杀我母亲,还要杀我,害了我的孩子,我为什么不能杀他,为什么,我就是要杀他。我,咳,能杀,仅是因为怕死就不去,我不甘心。”

徐凤年不再试图和赵楷讲道理,顺着他说道,“不是甘不甘心的问题,宝贝儿,不哭了,我给揉揉。好,杀他,我们杀。但你不能这么对我,阿楷,在大婚前推开我。”

“可我不想徐家因为这件事和那个人决裂,甚至开战,山中大妖说,神仙开战,百姓就会遭殃。而且,你的家人们都那么好,我不能拖累你们,徐凤年,我知道,你是一位很厉害的神仙,你也有自己的子民,你要是受伤,他们也会受影响,我不能这么自私。”赵楷抽噎着努力把句子说完整,听的徐凤年心都要碎成渣子。


  床戏。

  

折腾到大婚前几个时辰,不得不准备了,徐凤年才放过被操的神志不清,迷迷糊糊的赵楷,抱着人穿衣吃饭,恢复精力。

“今日我们大婚,先不杀他,七日,七日内,我必杀了他为宝贝儿讨回公道。”

婚礼现场,该到的,不该到的全都来了,白皎给赵楷使了眼色,大意是他一切都准备妥当了,问赵楷那边怎么样。

徐凤年一个眼刀甩过去,把赵楷拉到身后,隔绝两个人的视线,无声中表达出,”我老婆,你滚蛋“的嚣张气焰。

赵楷把他们的计划告诉了徐凤年,徐凤年早就派人把那毒酒换了,可天帝和天后还是喝出了问题,不过是在婚宴之后,已经成了神仙的人竟然开始闹肚子,天神们表面一脸严肃,其实内力都快憋出内伤了。

白皎正气势汹汹地前往将军府准备质问,大老远就眼尖的看到将军府门前有一个身影很是熟悉,“师父?”

云归看到自己很久没见到的小弟子,心里想得紧,面上还要端着架子,“正好你来了,我有事要找徐家小将军,一起进去吧。”

“这么说,酒里的药是上仙放的?”徐凤年看着对面端着茶盏喝茶的神仙,不确定的问道。

“是我,神仙嘛,也不是百毒不侵的。不过,谁想的傻缺方法,准备用毒杀天帝,脑子被驴踢了才想得出这种方法吧,就算用至亲的血也不行啊,那可是天帝。”云归说起来没完没了,根本没看到一张脸越来越黑的小弟子。

“师父,是我想的。”

“呃,不怪皎儿,咱这脑子确实不怎么样,但你哪来的天帝至亲的血,不会吧,我是在粪坑边捡到你的,你不会是···”

“不是我,是他,他是那老贼在凡间生下的孩子。”白皎蹭着想坐到赵楷身边,被徐凤年不着痕迹的推开。

“哦哦!情仇啊,好像也不太对。”云归饶有兴致的看着眼前一对新婚的夫夫,“我叫云归,你好。”

云归没有恶意,浑身又萦绕着仙气,人也长得和善,在赵楷的印象里和母亲的温柔契合,不自觉和他亲近。

“云归上仙好。”

他刚一出声,云归眼睛就一转,调笑道“长得好看,声音也好听,怪不得皎儿连拆三个锦囊都要救人。”

那第三个锦囊上就是速归的符咒,一经燃烧,云归就能感受到。

赵楷听到人夸他,自然且真诚的说道:“云归上仙也好看。”

“上仙是来?”徐凤年没想到云归是这跳脱的性子,也不好直接开口赶人。

“帮你们杀神仙。”云归咕咚一口喝完手中的茶,“你们要杀的人不是一般人,这件事早晚要告知整个天庭,到时候,我这傻徒弟肯定要帮你们,他已经死过一次了,那一次我这当师父的没能护住,这一次人在我眼皮子底下,我就不信了。”

“珰”一声,杯子被磕在桌子上,“皎儿,走啦,去见见你几位师兄。徐凤年,我晚些时候会来找你,不急这一时。”

两人消失在眼前,赵楷八卦起白皎的事,“徐凤年,白皎他?”

“还叫徐凤年?”

“就叫徐凤年。”昨夜被哄着叫了几声夫君,赵楷私下里还是喜欢唤徐凤年的名字。

“好,愿意怎么叫怎么叫,只是在床上可还得听我的。”徐凤年逗得人耳尖变红,“我也不太清楚,只是听说白皎之前也犯过大错,似是帮过一个穷凶极恶之人,被眼红云归上仙的人捉了把柄,报到天帝那里去,当时云归上仙正在云游,白皎几个师兄弟能说上话的也不在,天帝不愿得罪云归,也不愿意得罪其他上仙,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许了其他几家上仙的行为,私下对白皎动刑,但没想到白皎神格本来就有损,竟是突然碎裂一半,补救也晚了,所有人只能惴惴的等云归上仙回来。云归上仙回来虽然没说什么,但原来十几位和他同等级的上仙,现在就剩下四位,大家都猜测,是云归上仙私下处理了。”

“所以白皎在天界才能如此肆无忌惮吗?”赵楷有点震惊,他原以为白皎和他一样聪明,原来白皎只有一半的智力吗?

“也不算,新神中也有实力雄厚的,但全部都是井水不犯河水,没人愿意同他们师门结仇。”徐凤年耐心给他解释。

“哦。”赵楷思索几秒,“那云归上仙这是要帮我们吗?”

“不只是帮我们,也是帮他自己,他这应该是来报仇来了。当时天帝表面没动手,其实私底下也想一举铲除了他们师门的势力,私下动了手脚,云归上仙应当是有确凿的证据,前来寻仇了。”

···

徐凤年刚把赵楷哄得去榻上歇下,云归就返回来找他来了。

“我长话短说,小赵楷这事最棘手的就是你要杀天帝。但实际这事也简单,赵楷的母亲在她身死前给他了护身结界,赵楷喝下毒药的时候就已经触动了。现在只要赵楷亲自动手,加上我的协助,杀天帝还是可以的。但作为神仙,徐凤年,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天界大乱。”云归言简意赅,直视徐凤年等他回话。

“上仙可以不用出手,只要···”

“不是,我的意思是,你要找好天帝的继承人。当年皎儿神格破碎时,你父亲帮忙救下了他。于公于私我这次都应该帮你。之前不杀天帝,是因为我找不到合适的人选,而且,我也想着时日还长。前不久,帝相在一个未出世的孩子身上出现了,你猜,是谁?”云归好像突然想到好玩的事情,转了手中的杯子。

徐凤年心里有了猜测,眸子中终于有了点欣喜,“那孩子,现在在何处?”

身有帝相的孩子,怎么都不可能逝去。

“我当时感知到是在地狱界,恰逢皎儿烧了信封,我便回来了,想来还在鬼河里游荡。”云归给他解释,“我能感受到,晚些时候其他人肯定也有点风声,我建议你们先不要管天帝这边,先去救那孩子。我有预感,他将是复仇成功的关键。”

“好,我会和阿楷说。多谢上仙。”

“不谢不谢,只是还要徐家日后多照料我的一群徒弟们。本仙时日不多了,看你们谈谈恋爱,也觉得这日子还挺有意思的。”云归起身往门口踱去,挥挥手不见了踪影。

徐凤年迫不及待地回到宫殿,想和赵楷分享孩子还活着的消息。

赵楷还睡着,他睡相安稳,侧着身子,小脸一侧挤压在枕头上,肉嘟嘟的撅着嘴,徐凤年不舍得叫醒他,脱了衣服上榻搂着他养神,浑身愉悦的气息掩盖不住。

“现在行吗?我们现在就出发去救孩子,天上一天,地狱界一年,他是不是都长大了,我想去。”赵楷乍听完这个消息,站起来就要去地狱界救自己的孩子。

“东西都准备好了,我们现在在就走。”睡前已经吩咐神侍去准备出行地狱界的行囊,现在已经万事俱备。

地狱界入口处不像赵楷想的那样荒芜和恐怖,没有血流成河也没有遍地哀嚎,甚至守门的鬼域草也都没有阻拦他们,自然的给他们开了道路。

赵楷不在意这些细节,他一心只想见到自己的孩子。

鬼河类似于天上的瑶池,是净化鬼魂怨念,也可以镇压邪物,只是镇压的越多,就有些超出限制了,下面的凶兽叫嚣着想要出来,河面咕噜噜的冒着翻腾的泡泡。

活人不能下鬼池,赵楷和徐凤年就顺着河一点点搜寻,也没有掩盖身份和气息,显然没把地狱界的鬼放在眼里。

“你们有没有,有没有见过一个八九岁的孩子。”赵楷朝着河里向前移动的鬼群询问。

“你说的应该是那个小鬼吧,不能轮回,只是一直哭着要爹爹的那个。他不知道什么原因,一进鬼河就难受,每天就坐在后面的那座桥上哭。”一个鬼指指身后。

赵楷和徐凤年赶到时,就见一个眉眼清秀的孩子委屈的坐在一座桥上,垂着脑袋和桥下鬼河里的人说话。

父子有心灵感应,赵楷和那孩子视线相对,瞬间就认出这是自己的孩子。

那娃娃一双眼睛和赵楷一模一样,刹那盈满了眼泪,想认又不敢,翻身站在桥外侧,往下向赵楷扑过来。

徐凤年在他们两个接触的前一秒拎住了孩子命运的后脖颈,把人提溜了起来。

“爹爹,呜,爹爹。”孩子扑腾着要赵楷抱,徐凤年无奈,把他放在地上,看到赵楷和孩子抱在一起,完全忘了还有他这么个爹。

 只是那孩子抱紧赵楷后,在赵楷看不见的地方给徐凤年使了个眼色,眼睛里的深沉不像是外表那样纯真可爱。

徐凤年害怕此时三人回到天庭打草惊蛇,思虑后决定先回到凡间,毕竟地狱界不是停留的地方。

身死道消的神仙,功力会汇入鬼河镇压凶兽和恶人,这孩子身负天命,一旦离开,鬼河突然出现缺口,那些鬼物就会从地下破界而出。

“我还没去过人间,爹爹,人间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吗?”孩子好奇而又胆怯的态度,谁看了谁心疼。

支开赵楷,徐凤年父子才揭开伪装,面色凝重的看着对方。

“爹爹在天庭可还受有委屈?他身体是不是还没好彻底?我的力量过于污浊,无法帮他,有什么需要的,只要能得到,我都可以。还有,你们此番下来,是那贼人又为难爹爹了吗?”他句句不离赵楷,徐凤年哪还有试探的心思。

“你爹爹没事,不用担心。此番下届,是想···”徐凤年把原委告诉眼前的孩子,“这既是天命,也是恳求。是我在求你。”

“父亲,哪有老子求孩子的,那本就是我的仇。我要报仇,就必须付出代价,再说,当天帝有什么不好,等我坐上天帝的位置,就让爹爹在三界畅游,谁敢冒犯,就杀光他们。”

徐凤年察觉到自己儿子性格有异,不过无伤大雅,从地狱开出的花朵,怎么着都不会是洁白无暇的。

他俩在赵楷买零食玩具的时间里解决掉了鬼河里十大鬼物中的八个,等整条河归于平静,整理着装走出地狱界,前往人间找赵楷。

没想到一出地狱界,孩子身上的气息就掩盖不住,徐凤年暂时施法,却也只够几个时辰,恰巧云归传讯,告诉他们龙王手里有个宝贝,能够掩盖所有信息,只是新龙王性格怪异,不喜与人交往,能不能得到青睐还得靠运气。

听到龙王,徐凤年就想起了自己凡间历劫时的经历,派人一查,新龙王果然是悦听。

顺利借到了法宝,三人启程回到天庭,第一时间去见了云归。

“呦,这小娃娃,可爱的紧,让我抱抱。”云归揪住小孩抱在腿上,手聚着脸颊肉,把孩子的脸捏的变形,“你们决定好了我们就开始,省的夜长梦多。”

天庭千万年才会有天帝变更,一是神仙本身寿命长,二是丹药的发展加以延续。错综复杂的神仙氏族也使得天庭这个庞然大物无法变革,即使在这千万年间有新的帝星出现,很多也被打压,不知不觉消失在角落里。

可这次的帝星陨落,快的不可思议。只是发起叛乱的一方也同样损失惨重,上仙云归承受了帝星陨落的天罚,千万年的道行毁于一旦,肉身消散,只剩游魂萦绕在徒弟身边,百年后,彻底化为虚无。徐家将军及其道侣亲自动手,被天帝护身结界反噬,重伤。

虽然快,但却是天帝变更最和平的一次。徐家势力令人生畏,提前放出消息,让大部分氏族都按兵不动,再加上新神龙王悦听鼎力相助,甚至三山叶琅神君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仙界并未大乱。

天帝被杀后,徐家迅速号召自己氏族势力,推了个娃娃上位,即使有异议,也都被镇压下来。其中呼声最高的,甚至被新帝当庭驳斥,降了神格。

新帝手段雷厉,徐家撑腰,不久仙界就恢复秩序,一派祥和了。

“徐槿,你有没有在听?”徐凤年看着眼前半大的少年,头疼的慌。

少年托着腮,对他的训斥充耳不闻,反而是听到门口的脚步声,箭一般冲了出去,抱着赵楷的腰撒娇,“爹爹,孩儿笨,学不会,父亲就要训斥,孩儿想要爹爹教。”

赵楷被他措不及防撞得一个趔趄,稳住身形回抱少年,“不行啊,爹爹不会这些,别怕,我替你说说他。”

徐凤年被儿子的两副面孔气的发笑,赵楷还要火上浇油,“现在我收拾小的,等晚上回去了,再收拾你。”

赵楷知道他是来真的,但也不想在孩子面前失了尊严,“好哥哥,放过我吧,你就当给小槿演一场戏。”

徐凤年但笑不语,笑的赵楷心里直颤,腿也发软。

此事带来了恶劣的影响,赵楷三天都没下的来床,他觉得徐凤年不讲道理,从而更加心疼儿子,常常把徐将军气到无奈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